關於"維他命B6 有助於 ADHD 或 注意力不足的兒童" 的親身體驗上回發表的所整理的文章(7篇)~~"維他命B6 有助於 ADHD 或 注意力不足的兒童"有說過要將試過的狀況再上來分享.............因幼稚園老師建議到長庚看診,但一直掛號掛不進長庚,在網上也有不少媽咪也死命掛不進去,幼稚園發了一份屏東縣政府的測驗單,做了測驗和我在網路上找的測驗的結果相近~~是在邊緣~亞性注意力不足,筑筑她是易分心,倒還不至於於上課起來離開坐位或講話。當時我和她的老師討論過,先給她連吃二週兒童綜合維他命看看(綜合維他命就依指示服用,但兒童不太適合自行給予單吃B6,過量會有問題)。實際的狀況從去年11月中旬至今約5個月~~1.剛開始二週後老師回報說狀況改善很多,和一般小朋友差不多了。此時維他命用量一天服用二顆(其實是我記錯了,從2、3歲起因我們外食的機會較多,之前就有買來要為她補充營養,只是我很健忘,一直忘記沒持續給她吃,此時又已經停用了很久,記錯用量也沒再仔細看罐子上的說明)2.約去年12月中下旬第一罐吃完後因工作較忙,來不及再購買第2罐(她一直是吃進口的),中間又停了1週多,暫停不到一週就看到老師在連絡簿上寫,不專注的狀況又來了。3.12月下旬第二罐補入後再次詳看罐上內容才發現只要一天服用一顆,(真的冒冷汗,讓筑筑吃過量了,不知會有什麼影響,還好的是這期間健康上沒什麼其他負面的狀況,現在開始特別注意她的飲水量) 所以改一天服用一顆,吃了一週再問老師,專注力的問題有否改善,結果改善不大。(此期間因她的近視由25度變50度,醫生又說她的眼睛太乾了,像是遺傳性的,所以也再加購了"小路丁",所以每天早上她服用的是2顆綜合維他命+1顆小路丁,4.想到第一次吃錯用量她的狀況有諾大的改善,想繼續給她吃一天二顆,但又怕過量反而對健康不好。所以又上網查了很多次資料,把5歲左右各種維他命的安全劑量確認了一下。發現她用的品牌一天服用超過4顆還在安全範圍內,所以又恢復給了2顆(飲水量白天8:00~17:00約1000c.c.以上)。約一週老師說狀況ok了。5.過年回娘家(今年2月上、中旬),筑筑可能休假多天,沒有像在家時的作息,更沒好好吃維他命,可能如此開學後不專注的狀況又來了。另外也可能過年玩太瘋了(多向幼稚園請假休了7天),回去上課後開始正常吃維他命,但約2週才恢復正常。6.目前狀況~在幼稚園時聽課都算專注,原本老師都會把注意力不佳的小朋友安排座位在老師的桌子前方(筑筑是這座位的常客),上課一個多月後老師把她的座位調開了,但最近又調回,原因是:上課時都很專心,但要小朋友自己寫字時,她會開始自己玩起來........,針對這點我也和老師反應,不知是過年至今心還沒收回還是其他原因,原本一回來會先寫功課的她,現在不只很被動,且在催促下很潦草的做功課。無時無課只想玩玩具、畫畫、看影片.........,目前的問題和老師還在觀察中。老師的女兒和筑筑也是同情況,加上她當幼稚園老師多年,也遇到不少這樣的孩子。老師說醫院的藥真的很有效,有的小朋友坐不住的,吃了後會好好聽課,但藥效過了就會恢復原樣,好像只能治標不能治本(目前我們也沒找到治本的方法)。至於老師的女兒現已小學3年級了,老師說服用藥物到2年級就漸漸的讓她脫離了,也和女兒溝通,儘量學會自我控制,目前狀況都還算ok。我想這個部份,老師應該也經過很多的努力吧!我也想後續是否也能像老師一樣,讓筑筑學會自我控制,不再依賴其他的東西。另外,我實在會怕筑筑長期這樣吃維他命(二顆)到底對健康是否有負面的影響(飲食攝取來的營養總是比較好),畢竟醫學上的東西很多是用數字去做評估,是否適合每一個人,很難講吧?我是這樣想。現在除了維他命和小路丁外,筑筑一放學我會檢查她的水壺(飲水量),希望對她過量的維他命能因水而排出體外。身為一個有工作的母親,我除了在飲食上儘量讓她均衡外似乎能做的就這些了。各位媽咪若有什麼經驗或妙方歡迎提供給我,若有醫師或營養師能給予指導,我都會很感謝!以下是我之前整理的資料:為怕取得的資料是"網路謠言",裡面還特別收集了小兒科醫師發表的文章和論文筑筑... 不會吧? ADHD注意力不足/過動症 資料?整 (一) ADHD注意力不足/過動症 資料?整 (二 ) ADHD注意力不足/ 過動症~~迷思 資料?整 (三 ) ADHD注意力不足/ 過動症~~行為心理方面的處理 資料?整 (四 ) ADHD注意力不足/ 過動症~~老師及教學上的注意事項 資料?整 (五 ) ADHD注意力不足/ 過動症~~補充維生素B6及鎂-可有效的改善 (六 ) 維他命B6 有助於 ADHD 或 注意力不足的兒童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0000152 的頭像
    pa0000152

    兒童牙科(帶動)

    pa0000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